【战疫情 渭南力量】临渭区蔺店镇:战“疫”不误农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李晨光)近日,临渭区蔺店镇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实行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农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聚集。同时,蔺店镇对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等生产物资,严把“入口关”,并实行统一调度,力争早调运、早到位,保证货源充足,确保决胜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

各村在防“疫”的同时,结合村情实际,开放部分生产路,有序引导组织群众开展春耕生产活动,村干部不定时在田间地头进行宣传检查,防止群众聚集闲聊。各村积极协助配合粮食托管合作社开展粮食规模适度经营,进行农药喷洒作业,保障小麦正常生长。

2月19日,蔺店镇镇长杨扬、分管农业副镇长冯亮及农业干部一行深入蔺店镇集镇各农资销售门店、农资配送中心,对农资供货来源、销售渠道、交通保障等问题进行走访调研。目前,我镇大部分农资储备比较充足,对于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农资运输中存在的问题,镇政府全力协助完善手续,积极联系,打通关卡,保障农资运输到位。

蔺店镇政府为农资销售门店发放统一通行证,方便农资配送到村、到户,保障农户春耕备耕顺利进行,确保防疫期间不误农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