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临渭区阎村镇:他选择坚守 逆流而上勇担当

2020-02-20 15:00:2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徐静)2020年的春节,对临渭交警大队驻临渭区阎村镇辛赵村驻村工作队长程博来说,是个不平凡的年,原计划从潼关的老家把白发苍苍的母亲接到临渭区好好过个年,但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他所有的计划。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在召唤,他毫不犹豫加入辛赵村疫情防控队伍,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迅速建立一支抗击疫情防控队伍。1月25日正直大年初一,在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程博紧密团结村两委干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守护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

宣传是关键。大年初二,程博充分利用村里大喇叭和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护,做好家家预防、人人皆知,使广大人民群众不走亲访友,不扎堆闲聊,不传谣,不信谣,坚定信心、科学防范。

深入群众精准摸排。大年初三,他和两委干部组织各村组长、党员志愿者,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相互监督,相互举报,共摸排300户1235人。以外省务工人员为重点,摸排出省外务工人员47名,在湖北务工人员和武汉途径人员3名,并上报街镇,将3人作为重点关注人员。排查中得知村民辛某大年三十和湖北的亲家有亲密接触,村委会立即上报镇上,镇上立即对其进行谈话,并实施居家隔离。为了广大村民安全,隔离时村支部书记上门要求测量体温,辛某不理解、不配合,高声破骂。当程博得知其行为后,立即换上警服,带上温度计, 同村干部一同来到辛某家,为其讲当前疫情形势,讲法制,最终,经过程博同志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辛某开始配合测量体温。在为隔离群众测量体温时,程博毫不畏惧,每每都冲在最前面,他说道,“村民们就跟我自己的家人一样,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是我的职责所在”。

积极参与,全力防控。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定期对村开展消毒工作,喷洒消毒液,杜绝疫情蔓延,同时,紧急开展封村行动,加强外出人员管控,抱着严管就是厚爱思想,和强有力的说服力,劝导广大人民群众,无紧要事宜,不相互走动。

全心全意为群众着想。正月初一下午,当他回到辛赵村,村民们聚集在商店门口,看到他回来了,马上喊道,“程警官回来啦,程警官回来啦”!那一刻,人们仿佛把他看做“大救星”,心里顿时踏实了许多。在疫情防控中,他自掏腰包,为辛赵村购买30斤84消毒液,并积极向单位汇报村里疫情防控情况,在单位支持下,为辛赵村赠送鲜奶5箱,消毒液50公斤,口罩50个。

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牢记使命,怀着赤诚之心坚守在基层岗位上,他坚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终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