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记韩城市西庄镇史带村大学生志愿者李迁

2020-02-20 14:59:4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卫小庆)2020年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在齐心协力,开始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防疫战。而在韩城市西庄镇史带村,除了一直坚守在一线的村干部们,还有这样一个身影,每天和值班干部们一起坚守在一线岗位。他就是史带村三组村民——李迁,一位就读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

每日早晨,李迁同学都会准时来到史带村检查检测点,戴起志愿者袖章,开始对进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他说:“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能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义不容辞,也感到非常满足。”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有些人,从不说自己有什么信仰。但当时代的一粒灰落到他肩头的时候,他愿意竭尽所能。这就是一个大学生的情怀。

当黎明从沉睡中醒来,他又开始了新一天的“行色匆匆”。这就是一名普通人的家国情怀,也是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一人换来万家安”。李迁同学主动请缨,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为这次战“疫”默默奉献着,相信在不久之后,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