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蒲城县尧山镇:青春战“疫”巾帼红 学子返乡勇担当 — 坡头村返乡大学生丁晨梦的战“疫”记

2020-02-20 14:59:1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原燕)“爸妈,我在家也是待着,我想跟你们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为咱们村民服务”——返乡大学生丁晨梦说道。

丁晨梦,22岁,预备党员,系陕西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16级学生,现在西安交大附院实习,返乡后的她,看到爸妈为了战“疫”在一线奔波(其父母为尧山镇坡头村卫生室医生),她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坡头村抗“疫”防控工作中。

她,穿梭在村组小巷,扮演着数个角色……

一会儿,她是“广播播音员”,用清脆明亮的声音,向村内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一会儿,她是“卡点监测员”,严格把控每一位出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身体消毒;一会儿,她是“电脑打字员”,配合村组录入返乡人员“五包一”信息;一会儿,她是“疫情消毒员”,为病逝的抗越英雄王伯锁家中消毒……

“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尤其是医学专业的,我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大家共渡“疫”关,让大家心情保持平复,不过度恐慌,也同时希望这次疫情尽快结束”丁晨梦说道。

巾帼不让须眉,战“疫”勇敢担当。作为返乡大学生支援抗“疫”中的一员,她用青春和热血在防疫攻坚中闪光发亮,传递真情,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正能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