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寺前镇:派出所所长党华——用“警察蓝”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2020-02-20 14:58:3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张肖蕾)“接到上级的命令后,我就马上组织全所开展这项工作,全所动员,全员上岗,处理疫情防控工作,其他的都顾不得了。”说这话的就是澄城县公安局寺前派出所80后所长党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党华同志身先士卒,冲在一线,积极应对,全力维护着辖区平安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寺前镇派出所所长党华——用“警察蓝”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主动担当,做疫情防控的“指挥者”。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后,党华同志二话不说,当天便返回工作岗位,带领全所民辅警开始了夜以继日的战斗。他深知这次疫情的严重,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从接到任务那刻起,他就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辖区的网吧、KTV、宾馆、旅社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宣传,引导行业经营者自行暂停营业;配合镇政府逐村排查返乡人员,处理各类突发涉疫案件,安抚抵触群众情绪……在这场“战疫”中,他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冲锋在前,为保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和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筑牢了根基。

寺前镇派出所所长党华——用“警察蓝”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严查严控,做疫情防控的“战斗者”。为最大限度的阻断疫情通过交通途经的传播,按照防控延伸要求,成立了澄合交界寺前疫情检查站。党华同志临危受命,担任站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从检查站成立那天起,他既是一名指挥员,又是一名战斗员,他把“家”安在了检查点,每天在检查点的工作时间不少于15个小时,累了就在车上躺一躺,饿了就对付两口泡面,就这样他还不忘关心同志家中是否有问题需要解决?身体有没有吃不消等等?检查站无论是制度建立、查控要求,还是人员分配、伙食安排,他都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为了确保防控工作不出任何纰漏,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强调着:“大家把口罩一定要戴好,一定要注意自身的防护”“认真检查每一辆车,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当好人民安宁的“铁门神”。

寺前镇派出所所长党华——用“警察蓝”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坚守初心,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党华夫妻二人都是澄城县公安局民警。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们夫妻俩没在家吃过一顿好饭、睡过一个好觉,甚至见上一面都难,更不要说照顾年幼的孩子,一家四口,分隔三地,每晚十点以后的几分钟微信视频是两个孩子唯一可以看到爸爸妈妈的机会。“疫情面前,我不上谁上?党员就要带头冲在前,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这就是党华。工作多年来,他总是以“我是党员我先上”严格要求自己,不论白天,还是深夜,不论周末还是法定节假日,一接到紧急任务,他都会立即放下所有的家事,义无反顾的投入工作。他工作中的拼劲、认真劲,就连身边的同事们都敬佩不已。

寺前镇派出所所长党华——用“警察蓝”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寺前镇派出所所长党华——用“警察蓝”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党华同志的影响下,寺前派出所所有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始终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为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警察蓝”的钢铁长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