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尧头镇:疫情防控 "90后"在行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杨少博)疫情防控仍在继续,硝烟还未散去,伴随着战斗号角的吹响,尧头镇涌现出一大批中年骨干、青年代表,他们共同坚守一线,为全镇人民筑起第一道"健康防线"。

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写下了大气磅礴的《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今日,我们"90后"已能独当一面,站在历史的潮头,担起属于我们的时代主题、责任使命。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从直面疫情的医生护士、公安干警等"逆行主力军",到坚守一线,严防死守的基层干部、防疫志愿者,随处可见"90后"活跃的身影,他们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吃苦耐劳,无怨无悔,用青春活力,带给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希望。

"你们啥时候回到村里的?回来后和谁接触没?这两天体温正常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大年初二,"90后"干部杨少博在蔺庄河村一户湖北返乡人员家里排查时说到,"叔,你和我姨这一段时间把娃看好,在屋也罢口罩戴好,不敢胡跑,你也不要出门,病毒传染太厉害了,有啥感觉不舒服的就赶紧给组长打电话,我们就来了。""不敢出门"、"把口罩戴好"、"我们就来了!"这是他这一天说的最多的几句话,和所有机关干部一样,尧头镇辖区里各个角落,都回响着这几句话。年刚开始,工作也刚开始。

"李主任,你在那边登记就行了,我去挂横幅。""姐,你别管,我去门口贴公告。"包联权家河社区的"90后"干部雷哲说。"到底是年轻人,腿脚就是麻利。"李主任叮嘱了几句注意安全,便又投入到紧张的检查登记工作中。"我去干!"这是尧头镇这些年轻干部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我去干!"这是"90后"干部们向疫情发出的"挑战宣言"!

"哥你先回去吃饭吧,我在这多待会,这会还不饿。"尧头街道防疫点前,值守的"90后"干部庞子远对廉晓辉说。"我在这多待会!"是每一位年轻值守干部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我在这多待会!"仿佛在告诉病毒:"有我在,你休要猖狂!"

"叔,我这还有个口罩,你先戴上,要啥东西你列个单子给我,我下午来给你捎上,形势越来越严峻了,你不敢再出来了。"包联董家河社区的"90后"干部刘浩宇向王大爷说到。"我给你捎上!"这是每一位包村(社区)干部说到最多的一句话。"我给你捎上!"这是年轻干部们为切断病毒传播,想到的最简单的办法。

在尧头镇,像这样的"90后"干部还有很多,面对疫情,他们总是冲在最前。饿了吃盒泡面顶一顶,冷了裹紧衣服跺跺脚。面对领导,他们说"放心,有我们呢!"面对群众,他们说"没事,有我们呢!"防疫一线,我们"90后"干部向病毒宣战:"来吧!有我们呢!"

"一切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感谢奋斗在防疫最一线的"逆行者"们!感谢日夜坚守值守岗位的村组干部们!感谢舍小家为大家的中年骨干们!感谢我最亲爱的同事们!更感谢这群向阳而生、乐观向上的"90后"干部们!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