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传达、落实县委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段旭恒)2月19日,澄城县庄头镇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和县委常委会2020年第五次会议精神,会上镇党委书记问俊锋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和樱桃第一县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指导意见。

保持力度抓防疫,落实政策不松懈。疫情不散、力度不减,要坚持落实好当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居家隔离人员“五包一”责任落实、非生产车辆禁入、出入人员登记等,务必严格按照县镇两级下发文件中明确的工作要求、工作标准百分之百地执行到位。

有序稳妥抓春耕,组织动员不缺位。雨水已至,镇农发办要按照党委、政府部署精神,结合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工作拿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各村组要迅速摸清春管、春灌地块并落实到户,排出农户春季作业单子,引导分户、分区、分时段、戴口罩、保持间距进行灌溉、剪枝、打药作业。镇督导检查组和村上防控巡查队要及时跟进,通过流动巡查杜绝群众聚集劳作、扎堆聊天等隐患。各包片领导、包村同志要负起责任,做好农资供应、农产品销售车辆通行的协调、登记、备案工作,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需求。

严把程序抓复工,解禁防护不脱节。对辖区内小微企业、民生保障企业,镇企业办要积极对接包片领导、包村同志和村(社)负责人,指导企业按照庄发〔2020〕19号文件要求落实好复工复产程序,与企业驻地村(社)共同监督好企业复工后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于需到县境内复工的群众,由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会同村(社)严格把关、严格审核、出具证明,为群众复工创造条件。

精准摸底抓排查,脱贫攻坚不掉队。在2月9日至11日全镇村(社)常住人口大排查和近日发热人口检查排查的基础上,“四支力量”要行动起来,精准排查贫困人口和非贫困人口就业现状,按照各人务工状况、技术特长、就业需求建立台账,汇总上报后,由镇社会事务办负责对接人社口公益岗位、农业口园区用工、企业口人员招聘需求,保障好群众特别是贫困家庭的充分就业。

镇村共动抓樱桃,落实任务不对付。全镇上下要按照年前召开樱桃发展千人动员大会指导,分解落实好镇村之间签订的“军令状”上的各项任务,重点做好新增面积落实到户、平地起梁灌溉、苗木采购把关、栽植技术培训等各项工作,截止目前,全镇落实新栽樱桃到户面积3100亩、平整土地1800亩,开动机井45眼、第一轮灌溉1300亩,到位优质苗木30%、后续苗木镇村正在沟通确认当中。镇村两级分管领导、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全部围绕樱桃产业发展行动了起来,确保建设全国樱桃第一县的目标如期实现,确保庄头樱桃产业第一镇的地位不动摇,确保2020年樱桃产业既定发展任务不打折扣、不降标准。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