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使命争担当 大疫面前冲在前——板桥镇纪委副书记 牛嘉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2-20 12:24:28

(记者:向博   通讯员:陈阳)“爸爸,你今天回来吗,我和妹妹想你了”这是板桥镇纪委副书记牛嘉伟近几天和他4岁儿子通话里听到最忧心的话,挂掉电话,他已经两天两夜没有休息了,依然坚守在防疫一线,做好黄龙到韩城交界处的值班,保证对过往车辆的筛查,做到“不放一车、不漏一人”。

2月11日,板桥镇纪委副书记牛嘉伟带领值班同志在我市“西大门”韩黄检查站值班镇守,对过往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登记、消毒等等。当前全市工作重点“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车辆和人流量都有所增加,再加上车辆限号,有的人就选择了夜间出行,值班人员整天都是忙忙碌碌的重复着同样的工作。

“这么晚了,你们先休息,我再盯一会”牛嘉伟一边说着一边穿起棉大衣,准备吃口热乎的泡面,他心里期盼着疫情早点结束,所有的人都能安心的工作和休息,此时的他已经两天两夜没有休息了,更是不敢接到他两个孩子的视频电话,怕孩子问他怎么还不回家,“战友们”夸他是有担当、有责任感的90后领导。端起泡面正吃了两口,听到外面有车辆停下来了,放下手中的饭走了出去,一看是从黄龙县方向来了一辆警车,此时都已经凌晨一点了,经了解情况后得知黄龙县白马滩派出所要把一名我市芝阳镇庙底村民李某遣送回韩,于是就送到“西大门”这个检查站了。值班人员给李某当场进行了体温检测,结果正常,但是发现李某情绪很不稳定,牛嘉伟上前给其做心里工作,与其积极沟通,详细询问了李某的个人情况,因李某本人不愿告知亲人的联系方式,也不肯和工作人员沟通,这在深夜里增加了工作难度,为了保证尽快安全回家,牛嘉伟必须想尽一切办法,组织值班人员争分夺秒联系其家属,经过大家多方努力,终于在凌晨四点与远在芝阳镇乔子玄的李某家人取得联系。

随后,牛嘉伟与值班人员陪护着李某等待家人的到来,经过驱车100里行程,终于凌晨五点半赶到黄韩交界检查站,牛嘉伟嘱咐其家属细心照料李某,并让其居家隔离观查14天,现场经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后,李某家人对牛嘉伟及现场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并将李某带回了家。

看着远去的车灯消失在寒冷的西川公路,牛嘉伟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此时天也慢慢亮了,新的一天的工作还在等着他...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