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临渭区下邽镇:抗疫不能简单“抄作业” 必须做好“绣花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韩冬镭 王金坡)疫情防控,数据先行。只有掌握最准确的返乡人员数据,才能更有针对性的开展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渭区下邽镇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对返乡人员进行详尽地起底摸排。包村干部全员下沉至村,协同村干部逐人逐户对临渭辖区外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于公安系统、电信系统所反馈的返乡人员名单,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安排,抽调干部,集中进行电话回访,一一核实其目前居住地,对仍在本辖区范围内的返乡人员,严格登记,建立细致台账。临渭辖区外返乡人员台账的建立,为下邽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

科技改变生活、智慧造就未来。在彻底摸清吃透辖区外返乡人员情况后,下邽镇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对辖区外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事宜。“健康打卡”疫情防控小程序应运而生,这是下邽镇为保证返乡人员健康情况能及时上报,同时保障干部与返乡人员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而推出的扫码程序。所有区外返乡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登陆并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在14天隔离期内,每日上午、下午打卡测量并上报体温、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还可以将自己的需求通过微信小程序上报至后台。工作人员会通过后台监测,观察每一位返乡人员的体温动态。其它需求会及时反馈到村上,村委会根据实际情况为返乡人员解决问题。同时,下邽镇借助大数据技术,为提高村口检查排查工作效率推出“疫情防控登记平台”。出入村民须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登记,提交后方可通行,全面提升检查登记效率及准确性。这样的智慧化管理为下邽镇全面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每一位下邽人都在奋力拼搏、砥砺前行,致力于用工作上的创新让人民群众安心。当前,已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时期,全体干部必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