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金堆镇:警灯闪烁暖人心 联防联控战疫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武玲 通讯员:李毅)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切实维护地方社会治安秩序,渭南市华州区金堆镇集结了一支由镇民兵应急排、派出所民警、金钼保卫部工作人员和三个城市社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治安综合巡逻队,每天夜里走上街头巷尾开展治安巡逻。来来往往的巡逻队员和闪烁的警灯给初春的寒夜增添了一份温暖和安详,成为了疫情防控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是密织网络增强威慑。巡逻队每天深入辖区重要路段、交通路口等地开展治安巡逻防控,重点加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院、金钼矿冶分公司矿区等重点部位,水、电、油、气等重要设施,商店、旅社、市场等重点行业的安全保卫,加大巡防密度,对群众聚集行为立即予以驱散,切实提高社会面见警率,增强震慑力。

二是重拳出击严打犯罪。严防疫情防控期间盗窃物品、抬高物价、造谣惑众、冲闯卡点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对利用疫情实施敲诈勒索、诈骗、趁火打劫、邀约聚众打牌赌博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对阻挠卡点疫情防控、滋事闹事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

三是广泛宣传耐心疏导。巡逻中积极提供便民利民服务,为职工群众宣传防护常识,耐心疏导心理,及时缓解群众焦虑、不满情绪、消除不稳定因素,对疫情期间公安机关依法打击的典型案例及时发布通告,引导群众严格遵法、守法、护法,实现了与辖区职工群众的良性互动。

四是关注关爱困难群众。在巡逻过程中及时关注贫困户、低保户、留守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对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时给予救助。对辖区种植养殖户,个体生产经营户等受损群体,想方设法及时帮扶救助,有异常情况及时介入。同时加强对精神障碍患者、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排查管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不稳定因素。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