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合阳县百良镇莘村:网格化严控细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白娇 通讯员:李俊明)为了防止病毒扩散,合阳县百良镇莘村“四支力量”毅然地走在了防疫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和百良镇党委、政府关于防控疫情各方面政策规定。

百良镇莘村设立多个检查点,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其中有新华路(莘村街口)和中铁二十三局项目部门口(原百良镇中学门口)二十四小时值班,四人一班轮流值守,对过往行人车辆详细扫码登记检查、测体温、询问所有过往人员有无与疫区人员接触史。疫情防控工作及其各岗位由第一书记及村两委干部、党员、组长、志愿者等严防死守,坚决不让任何可疑与疫区接触人员进入村内。在村各个巷口派人值班,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只保留一个进出村通道,尽最大能力降低感染病毒的可能。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带领干部在村里巷道、执勤点、卡口不定时全天巡查,及时劝返巷内聚集扎堆人员,对不戴口罩的村民耐心陈明此次疫情的严重程度,让村民减少外出活动,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劝导村民做好自身及其家人防护工作。

该村返乡大学生团员马鹏龙、王浩阳、马超泽、严哲等积极响应县团委号召,参与疫情联防联控,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全村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