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合阳百良太枣村:“特别行动队”守一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白娇  通讯员:李通)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机制要求,合阳县百良镇太枣村两委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主动履职、严格防控、狠抓落实,成立特别行动队,建立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死守“守门员”。在加强卡点防控排查的前提下,行动队走巷串道,对村庄内商店、超市等进行排查,重点排查近日出入人员。充分利用广播、录音播放、发放防疫宣传册,在劝离聚集人群的同时,宣传防疫知识,让群众了解防疫知识,做好自我防护。

科学引导“宣传员”。该村利用微信、横幅、广播、铜锣等多种方式宣传,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同时村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强化信息收集和舆论引导,倡导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理性认识疫情的严重性与防控的重要性,做到防病知识与防控意识深入人心、引人警醒。

安全管理“防控员”。太枣村两委坚持每日排查,教育引导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应对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带领东埂村群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行动队的努力下,村内扎堆、聚集聊天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防控工作中每个人都是防控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