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群众的贴心人 西夏的好书记 人民的好公仆 — 记澄城县畜牧发展中心派驻庄头镇西夏村第一书记党超龙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讯员:王辉)“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村驻村第一书记党超龙同志,村委会主任刘红奇同志,在奋战疫情工作组织了党员干部和村民志愿者成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阻击战中担当作为。在此,我代表我们全家向二位村官赠送锦旗各一面,以表示我们的心意,最后武汉加油,中国必胜”。这是五组村民刘斌乾在村部广场激动的给两委干部说着的心里话,同时赠送了写有“抗击疫情,心系民众”“带头战役情,模范好干部”的两面锦旗。

西夏村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党超龙同志率领村两委一班人,率先在前,一线指挥,日夜兼程,设卡巡逻,宣传劝诫,摸排登记,他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情怀,打动了西夏村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他的感召下自愿服务队报名人数超过百人,协同村上多次入户进行摸排,建立台账,保障着西夏村438户1673口人员的安全。在工作中,党超龙能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对居家隔离的群众,他每天两次电话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并帮助解决生活所需。“代购书记”成为老百姓对他的戏称,他手机500人的西夏微信群,成为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的预购超市平台,当然也成为了他东奔西跑的指向标。

据了解,党超龙同志自2017年3月驻村以来,为了改善西夏村以往的落后面貌,先后争取各类资金1000余万元,带领村民打机井、硬化路、装路灯、修粉条加工厂、建设文化振兴大舞台、改善办公场所,为西夏村尽心尽力,给所有党员和群众树立了一面旗帜,给大家做出了榜样。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党超龙同志一样的基层守卫者,再无情的病毒都会被我们打垮消灭!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