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解家村:守岗位,葆本色,用力用情助力防疫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刘冰)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骤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韩城市西庄镇解家村由于支部书记生病正在外地住院治疗,无法亲临一线,面对解家村的防疫工作,村妇联主席兼村党支部组织委员薛清华挺身而出,毅然扛起了村里抗击疫情工作总负责人的重担。

1月26日上午,自薛清华接到镇政府通知后,立刻走向村防疫工作一线。她深知肩上责任重大,一刻也不能松懈,第一时间召集村干部统筹安排,带领党员干部将村各个出入口进行封闭,并设立检测点,召集村民书写防疫宣传标语,并在各个巷道口进行张贴,劝导村民取消拜年活动。组织村干部对全村人口进行一一排查,详细登记返乡人员信息,确保排查全覆盖。同时在村南头路口设立疫情检测点,每天安排两名村干部、两名妇联执委同村医在检测点对出入人员进行详细检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并劝离外来人员进村。严格做好返村人员和车辆的核查登记,确保不漏查一车一人。每天通过广播对村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在村巷道对村民进行劝导,强调少出门,戴口罩,讲卫生,勤消毒,力求宣传到位,提高群众对做好防疫工作重要性的认知。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工作紧迫感也越来越强,薛清华更是全力奔走在村防疫工作前线。每天第一个到达村检测点轮岗值守,并在中午替换其他值班人员回家吃饭。每天督促保洁员做好村巷道卫生,定时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消杀,确保人居环境健康卫生。每日上报新增返韩人员信息,自2月7日以来,对于从高速路口和火车站返乡的村民,不管多晚,只要薛清华接到电话,就会第一时间出发,并且耐心细致的为返乡村民讲解自我隔离注意事项,并安排对应监管责任人,使其安心做好自我隔离,同时每天电话联系记录身体状况体温信息等。

在做好本村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关心西庄镇防疫工作,组织村党员干部普通村民积极捐款,为整个西庄镇的防疫工作献爱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疫情,薛清华是一个普通人,是妻子,是母亲,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她不忘初心,守岗位葆本色,勇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基层村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正是有了像她这样的基层守护者、看门人坚守在防疫阻击一线,才构筑起了一道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我们坚信,全民一心,众志成城,不懈奋战,终能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