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潘庄村:爱心捐赠助疫情,雪中送炭暖人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张瑶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村干部日夜坚守一线,为群众安全筑起一道“防疫墙”,群众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紧张有序的防控工作中,韩城市西庄镇潘庄村涌现出一些令人感动的好人好事,在村委会未倡议的情况下,一些群众积极联系村委会,主动为防疫工作捐款捐物,为值班人员送来方便面、水果等,随后,在镇政府的号召下,潘庄村群众积极捐款,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增添了许多温暖和感动。“村干部们很敬业,天这么冷,他们在村口一站就是一天,又是量体温又是消毒,真是太辛苦啦!也希望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吧。”村民晋艺平从车上卸下方便面20箱,水20箱,口罩200个,一个劲地称赞村干部。

看到家乡正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在外地的党员晋敬贤主动找到村党支部书记张孝芹,向村里的防疫工作捐款200元。他说:“作为潘庄村的一员,自己不能和大家同甘共苦,感到过意不去,也帮不上太大忙,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看到电视里每天不断更新的疫情新闻,贫困户张大鹏心急如焚,思来想去,尽管自己并不是特别富裕,但还是从家里挤出这1000元,希望能够给村里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量。2月7日上午,张大鹏通过微信自发的向潘庄村防疫队伍捐款1000元,他说:“感谢党和政府这几年的帮扶和关爱,在这疫情关键时刻我全家献一点爱心,让我们共度这次难关。”朴实的话语饱含着浓浓的爱心。村干部考虑到他是贫困户,自身生活本就比较困难,不愿接受他的捐款,最后在他的执意坚持下,才收下这沉甸甸的1000元钱,感觉分量格外重。

“晋韩军1000元、张文均1000元、张国华500元、张克勤500元、晋自孝200元、张溦滨100元……”张孝芹拿着账本一笔一笔介绍着,“有的村民还送来了方便面、面包等物资,他们都不愿意留名字,我觉得应该记下来,让全村群众都知道他们为村里做出的无私奉献。”张孝并表示,村民所捐钱款和物资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欢迎广大群众监督,村“两委”也绝不辜负群众期望,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全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立春已过,大家相信,冬尽春来,战“疫”必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