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老骥伏枥再出征 防疫一线写忠诚 — 郭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忠贤“疫”线纪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段旭恒)提起庄头镇郭家庄村的党支部书记李忠贤,在澄城可以说是大名鼎鼎,过去人们总是开玩笑:“庄头能人李忠贤,一忙就能忙整一年”。岁末年关,在庄头召开全镇樱桃产业发展千人动员大会的时候,李忠贤书记还被冯原镇小河西村拉去作了特聘专家,当时的他没有想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这句话改成了“庄头能人李忠贤,一忙上年接下年”。

腊月二十九,镇党委、政府召开新冠肺炎防控紧急会议之后,李忠贤书记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村上的干部大会,重点强调了党委问俊锋书记“所有干部春节期间不得离开澄城,务必全员待命”的要求,他讲:“我也是个老基层、老干部了,干了多少年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阵仗,所以说大家一定要提高重视,首先是把待命的要求落实到位,我不希望在关键的时候有人拿上级的命令当儿戏”。自此,这位年过六旬的“老兵”、省级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的带头人,在阻击新冠肺炎的一线上演了一出“老骥伏枥再出征”的好戏。

做示范,抓党员,甘做一线擎旗手。在安排村上防疫工作的部署会上,有不少的干部奉劝去年两次因劳成疾、因病住院的李书记挂个名做一些统筹的事情就行了,没想到这关心的话语反而得到了李忠贤的“批评”:“共产党员那里有挂名的,况且大战当前,我看我不单单要上,还要第一个上,咱们的党员干部也要跟着先上”。会后,这个“逞能”的老书记让大家见识了什么是“全活把式”,拿起铁锹能封路、连上喇叭能训人、一天三巡腿勤勤.....李忠贤书记的带头示范,影响鼓舞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有此基础,当镇党委发出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号召的时候,郭家庄村第一时间组建了26人的队伍,保障1巷1人、轮岗备勤,全村12条路口全部设卡到位、重点地区返村户隔离到位、“五包一”责任落实到位,快速高效的指挥和落实当得起“老将出马,一个顶俩”的赞誉。

挑重担,勇争先,日夜坚守不服老。重点户要封门、不听劝说的要训诫、24小时要值班、生活服务要跟进,只要是苦活、难活,李忠贤同志总是第一个上手,拿他的话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书记,你不挑点重担子咋对得起群众叫你一声书记呢”。就这样,白加黑、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成了老书记的工作常态,当一些年轻人都撑不住的时候,他总是为大家加油打气:“你心里装着责任、装着乡党就有劲了,就能再坚持坚持”,我们不知道乡党在李忠贤同志心中的分量,我们只知道他现在依然在一线坚持。

献爱心,暖人心,防疫一线心连心。防疫一线的辛苦李书记是感同身受的,作为其中的一员,他由充分的理由享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捐赠,可是他不仅没有这样做,反而自掏腰包给值班卡点的人员买了40个口罩,并购买消毒液用于村上公共区域的消杀,在他的带动下,支部副书记姬红军捐赠了慰问物资、支委许薛侠捐款200元、80岁老党员李培才捐款100元,短短时间内30余名党员捐款达到了4200元,全部用于为一线人员购买防疫物资、为隔离群众采买生活必需品。隔离不隔心、封村不封情,在郭家庄村上演的这一幕幕党群心连心、干群心连心的感人场景,不仅温暖了群众、凝聚了群众,也展示出李忠贤同志抓党建、抓初心教育的卓然成效。

早谋划,细统筹,产业发展再立功。作为澄城樱桃第一村的掌舵人,李忠贤同志在防疫的同时始终忧心春季的农业生产。日前,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郭家庄村察看大棚樱桃长势、交流春灌春管事宜,有了上级的安排部署,郭家庄村通过微信、电话等渠道,迅速将2020年新栽樱桃面积落实到户,有序排出了4个机井的灌溉班次,同时通过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分组分户分地块作业要求,通过亲自带头巡逻检查指导春管作业,保障了群众安全和春管春灌效率的双赢,为全镇其他各村打了样子、立了标准。

老骥伏枥再出征,防疫一线写忠诚。李忠贤同志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组织负责人的担当、彰显了一名党员的忠诚,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点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