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尧山镇:一线工作的你们 是最美的风景 — 记战“疫”夫妻档张恒夫妇

2020-02-19 10:25:0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在平凡的生活里

总会发生一些不平凡的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他们是一群无私奉献人中的一对“小夫妻”

总会在别人需要时伸出援手

而所有的岁月静好背后

也都源自于他们的默默付出

“妈,有事吗,没事我挂了,正忙着呢……”

“妈,您烦不烦啊,没事儿少给我打电话,我正在录表呢……”

“领导,有啥事,您说慢点,让我找个笔和本子,记着,我怕我就忘了……"

这是同他一起共事的“战友们”听到最多的电话声。

他,张恒,是一名基层干部,是刚转正不久的共产党员;她,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年轻护士,疫情当前,她义无反顾地走上前线。他们夫妻俩的上次团聚,停滞在了1月26日(大年初二)。

在疫情发生后,夫妻俩都放弃节日休假,将2岁的女儿交给奶奶,各自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白天,他是所包联村上监测点上的“守卫者”,为进村入户的群众测量体温、身体消毒;晚上,他是蒲城东站的“接待者”,负责镇域内返乡人口的登记以及劝返等工作。

而他的妻子,是一名年轻护士,在疫情面前,她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在县医院隔离区工作,他非常支持妻子的决定,将她送到医院。他对妻子说:没事,你放心工作吧,你是“白衣战士”,我也不会掉链子,我也会在我的工作岗位上站好每一岗。

如今,夫妻俩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两个人虽然不能时常见面,但是共同抗“疫”的心却紧紧相连……(记者:向博  通讯员:原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