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刘集镇:充分发挥“四个作用” 筑起坚实牢固的战“疫”堡垒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阳  通讯员:文乐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刘集镇始终紧绷一根弦,切实发挥“四个作用”,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政治责任,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争当先锋模范,号召全镇4万余人民群防群控,上下形成合力,筑起坚实牢固的基层战“疫”堡垒,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

全面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成立由镇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五组”, 进一步明确职责,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做到“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自除夕开始,镇党政主要领导就开始坚守单位,24小时在岗,全面负责、靠前指挥,紧盯责任、卡口、监管、秩序、引导、保障六大重点,每天调度工作,一线督促指导,确保责任压实到各方面、压紧到各时段,形成了党委书记亲自抓、主管领导上前线、所有干部齐上阵的全体总动员工作模式。结合我镇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镇上下以战时状态落实战时措施,众志成城“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防事故、防风险”,疫情防控战打得坚定、果断、有力。

二、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对领导干部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领导干部政治素质、领导水平、工作作风的一次综合检验。刘集镇实施领导干部全员驻镇制和包村包联制,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干部带动作用。各包村组领导干部坚守基层一线,冲锋在前不畏艰辛、不畏风险,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信息统计组组长赵敏强,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已是常态,工作量大、信息数据多,有时一个电话放下又一个电话响起,经常凌晨四五点就起来工作了,他说:“数据在脑子里转,睡不着,疫情这么紧张,排查出准确的数据尤为关键,可不能马虎”。

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一个战斗在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就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坚强战斗堡垒”。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集镇15个基层党组织快速进入“战时”状态,听党指挥、以村为战,从严格落实检查点“五到位”、信息排查、重点人员监控、群众需求、卫生消毒、人文关怀等方面多措施多力度落细落实防控任务。十字村党组织组建20辆志愿宣传车队,分组负责,全程落实各组疫情防控需求;曹管村党组织紧抓“防”字,在人员调动、检查点执勤、卫生消毒、群众采买等防控措施上管理有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张北、大张村党组织凝聚各方力量捐款捐物、献策献力,广泛发动群防群控。在危难时刻、困难时期充分发挥党组织强大的政治优势,能迅速及时的组织力量,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执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阵地高高飘扬。

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全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冲锋在前、奉献在先的精神,他们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排班执勤、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随处可见党员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努力奋战的身影。曹管村70多岁的老党员孙志道和60多岁的孙六一是兄弟俩,自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始他们就一直坚守在检查点,义务执勤;十字村80岁的老党员惠秋会到村室捐了100元,还默默地拿起执勤袖章去村里进行宣传,规劝群众不要聚集、不要扎堆;靳俊功,大张村人,中共党员,在西安医学国际中心工作,现已身在武汉疫区一线,但他仍不忘家乡群众,微信转账为村上捐款500元购买防疫物资,还有张春成、惠永卫、保志顺、马建国、李水库、许建卫等一批基层党员,他们有的坚守岗位,冲在一线,有的捐款捐物尽一己之力。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汇聚起抗击病魔的强大力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