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尧头镇:物资保供路上的“店小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叶亚楠)连日来的封路状况愈演愈烈,守护一方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措施之一。

澄城县尧头镇:物资保供路上的“店小二”

继与镇街道10余家商户达成物资保供协议后,每天下乡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询问各家缺货情况,有没有需要补货,各类菜品价格,各商家如果遇到棘手问题要及时与镇物资保供领导小组联系,需要进城补货时提前联系工作人员为大家办理临时通行证,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每天的消杀工作。

在解决了各商户的货源,稳定了货源渠道后,安全有序的送到每户家里才是重头戏。

“这一包东西你们明天要到杨家下乡给杨先平稍上”、“这是耀显那家隔离户孙翠翠的东西,你们去村上给稍上”每晚在超市询问是否缺货的时候,老板都会叮咛一声我们这群乡镇干部。每每早会后,各包村领导同志下乡前都会在超市门口停留。负责全镇物资保供工作的副镇长权莉莉一天两次去杨家卡点执守,车上装的都是给群众稍的东西。

澄城县尧头镇:物资保供路上的“店小二”

“昨天我村那个叔给我说,让我给他孙子带点零食,把娃关的实在没什么玩了”这是浴子河的包村领导丁涛在超市给村民代买小食品。每天下乡每辆车都装的满满的,有这家的油那家的菜,还有这家小孩的本子,村民的药品、水龙头等等。

澄城县尧头镇:物资保供路上的“店小二”

澄城县尧头镇:物资保供路上的“店小二”

为了保证隔离的效果,每个村一周送菜两次,各村的包村领导、同志、志愿者都会积极维持秩序。每户村民前往购菜点时,一定要戴口罩,没有戴口罩的一律劝回,一户只能一人前往,排队买菜每个人之间至少要两米远。每次下乡值守碰到送菜时间,副镇长权莉莉都是及时的站出来维持秩序。从以前的超市、菜店都是随挑随走到现在的排起长队买菜,群众难免会有小情绪,“这也太慢了”、“这样排队买菜,到我后面都么菜了”,各种抱怨。“非常时期,咱都有点耐心,这么多人,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措施。这样做也是为自己为家人负责,咱都排好队。”副镇长权莉莉每次都会耐着性子给群众解释。大家的小情绪也在这一声声耐心的解释下得到缓解,自觉排队,给后来的群众做工作排队。

疫情面前,乡镇干部趟平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