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荆姚镇“三项举措”战疫情保春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徐  杰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间段,抓好农业生产、农田灌溉,对农作物的保产增产尤为重要,荆姚镇采取三项硬措施,确保全镇春灌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有序灌溉机制。各村由一名主要干部负责,成立春季灌溉监督管理志愿者服务队,及时协调镇水管站确定辖区灌溉时间,排出本村灌溉地块和农户灌溉的顺序并提前做好公告公示,全力服务于灌溉工作全过程,每个灌溉区域不能超过3户农户,确保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并落实灌溉群众往返测温、消毒、登记和全过程戴口罩等监管工作。相关水站按照职责分工,有计划、有组织的协调相关行水员、管理员进行全系统渠道清理和维护,确保行水畅通。 

二是发挥各自职能,建立购供配服务网络。全方位为群众施肥春灌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农资配送工作由各村会同供销社村级服务站专管员或安排专人征求群众肥料需求意愿,全面做好本村农户灌溉期间使用化肥的种类和数量的统计、登记造册,组建配送队伍,明确配送范围,各供销社和村及时对接,充分沟通,确保统购、统供、统配等服务举措落实落细落具体。 

三是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主动全程监管。参与生产资料采购、拉运、配送全过程,从根本上确保统配统发生产资料货真价实、质量优良,坚决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坑农害农的行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