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尧山镇:致全镇一线“战士们”的一封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

你们辛苦了!

刚刚过去的春节,对我们大家而言是特殊而又难忘的。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病毒,我们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战”,是可爱的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住了抵御病毒侵蚀的防“疫”线,是大家的坚守保护了全镇广大群众的安康。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尧山镇各村涌现出了一系列“逆行者”、志愿者,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党员,有不让须眉的巾帼之躯,有量力而行的贫困户,有来自各界的爱心人士等,大家都在无私的奉献着,默默地守护着家园。

老党员郭振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怀揣着对党的忠诚,用潺潺弱弱的笔写下了这么几句话。尧山镇八福村广大党员主动认领防疫志愿岗,义务执勤,冲锋在前,做好示范,69岁的于彦堂,就是老党员中的一位。虽然他近70岁高龄,但他工作起来非常认真,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他说:虽然我眼花耳聋,但是我手脚便利,在家也是坐着,在这也是坐着,在这坐着,还能为村上分担工作,保护一方平安,何乐而不为呢?目前,全镇共义务参加执勤的党员280余人。

疫情发生以来,尧山镇有一抹“巾帼红”显得尤其耀眼,他们没有隔离衣,没有防护服,只有一个薄薄的口罩和印有“志愿者”的红袖章,他们穿梭在村组之间,对不戴口罩、聚集的群众等进行劝导,在此次防疫工作中他们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展现着自己独特的风采。

“走,咱们去村上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八福村返乡大学生叶坤喊着,召集村内其他3名返乡大学生来到村委会报到,他们是零零后,但是他们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在温室中被保护着,他们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打着游戏、刷着抖音,他们用勇敢的心,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在疫情一线贡献力量。

“我没有钱,但是我可以出力”贫困户于建卫、窦瑞林说到,他们2015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在党的好政策下,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已经脱贫,为了感谢党的好政策,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们主动请缨,并鼓让他们自己的儿子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为八福村人民站好岗。

困难面前显大爱,疫情无情人有情。困难面前显大爱,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企业双星商混、同富兔业、牧原公司、吉利果品包装、君达建材、星光花炮、特惠超市天河洗沙、蒲城华灿实业、昂瑞盛家庭农场、县工商联、爱心人士晁阳同志等一大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发挥各自优势,勇担社会责任,慷慨解囊积极捐款捐物,行大爱之举,让他们守的住、守的牢,为全镇人民安康贡献力量。

最后,致敬一线“逆行”的你们,在疫情面前的我服从、在疫情面前的我坚守,在疫情面前的我争先。战“疫”尚未结束,希望大家再鼓起一把劲、拧成一股绳、干群一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向博   通讯员:原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