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西夏村第一书记党超龙——疫情面前敢担当 为民务实显真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王辉)“元月25日下午,镇办公室打来电话,所有支部书记来镇会议室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身为西夏村的第一书记党超龙自2018年3月换届后兼任村上党总支书记,毅然放弃和家人约好的团圆活动,急急忙忙地给家里打电话说了一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万分火急,我要到村上开展工作……”短短数语,结束了和家人的通话后,就奔赴了“战场”召开会议,人员分工,宣传巡逻,设置卡哨,摸排登记,一场全民“战役”斗争有条不絮地在村上开展了。


“从疫情防控到现在,不管是白天还是深夜,看到你每天不辞辛苦安排工作,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你是西夏人民的领头羊,为了西夏人民的身体健康,你贡献出了一个年轻共产党员的满腔热心,虽然你不是西夏人,但是你和西夏的父老乡亲打成一片,是你(超龙)把我们西夏村人凝聚在了一起。”一组村民孙岁谋对党超龙说。六组老党员李育正说:“疫情防控。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我只是做了分内的事”。疫魔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党超龙同志率领村两委一班人,日夜兼程,设卡巡逻,宣传劝诫,摸排登记,他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情怀,打动了西夏村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疫情防控自愿服务队迅速成立,报名人员达100余人,在外人士,村里群众慷慨解囊,捐钱捐物,微信慰问……像这种情况在西夏村从来没有。

“根囤叔,你今年种植几亩樱桃,回去给你这条巷道各户都宣传到位,我还要一一拜访,今年种植樱桃户每亩补助政策800元,集体经济种植50亩,还要成立樱桃种植合作社,互助资金协会还可以给大家贷款,利率很低,去年咱村互助协会给大家用于产业发展放款80多万,西夏村疫情防控村民联防群不定时滚动着疫情防控和樱桃种植政策。”党超龙不管见到那个村民,说的不是疫情防控就是产业发展。2017年3月驻村后,他带领村民种植红薯,加工粉条,西夏粉条在全县的名声已经响当当,目前,全县上下打造中国樱桃第一线,西夏村也不甘落后,他对村民一对一做工作,讲政策,目前共落实樱桃面积200余亩。

“各位村民,请在微信群里发需要购置的生活用品”。党书记:“我需要白菜、豆腐豆芽”,“我牙痛,回来给我带点药”,“我娃要写作业,没有作业本”。 他既是村上的指挥员,又是村民的采购员,党超龙利用中午吃饭时间,出药店入菜店,为所有群众一一落实到位,他说:“群众没有把我当外人,我把群众都当自己的亲人”。二组村民许文斌在微信里给他说了这么一段话“党书记,这次疫情你们不分昼夜守护着我们整个村子,保障着我们的生活,我们才能踏踏实实的呆着,你们着实辛苦了,我们家属于重点隔离对象,只能老老实实呆着,不给大家添乱。我在此给大家说声辛苦了”。

党超龙同志的工作情况,只是千千万万个第一书记的工作缩影,他们心系群众不辞劳苦深入一线,是什么支持他们坚守在一线阵地,我想,这就是责任与担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