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冯原镇:韦家社村防疫不忘贫困户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李钰琳)近日,一批新鲜蔬菜运送到了韦家社村部院子里,第二天一大早即送往村里的低保户和五保户家里。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冯原镇韦家社村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在村主干道设卡点一个。村两委通知村民自觉停止聚集性活动,白事从简、红事推后,减少外出。在这个关键时期,还有一个特殊问题需要关注,那就是村上的低保户和五保户的生活保障问题。

“咱韦家社村现有在家五保户3户,低保户3户,他们基本是孤寡老人,或者生活困难,或者行动不便。疫情当前,“封村”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咱们必须把这个特殊群体关注到......”

韦家社村“两委”干部和第一书记代延辉自掏腰包,为低保户和五保户购买新鲜蔬菜送到户下,切实解决了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不便的难题。同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叮嘱他们多通风、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有困难及时与村干部或者第一书记联系。

疫情当前,韦家社村党支部不忘贫困特殊群体,坚持用温暖和真情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力量,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