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你奋不顾身的样子 就是军人最美的样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张晓艳)新年伊始,疫情汹涌。大年正月初一,刚参加完全镇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的朱雷村支部书记第一时间马不停地安排部署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也在第一时间内收到了村退役军人王卫递来的请战书。

王卫,男,出生于1982年4,中共党员,蒲城县荆姚镇朱雷村4组人,1999年12月入伍,在安徽省黄山市96151部队后勤部服役,2015年12月退伍。退役以后,王卫回到家乡,热心帮助乡亲邻里,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村级人居环境治理、党员义工劳动、三夏禁烧等工作中频频出现他的身影。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打碎了春节期间本该有的热闹与祥和,面对严峻的形势,王卫第一个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当起了义务志愿者,协助村组干部封村堵路,给村里公共区域消毒,劝返外来人员、为出入村民检测体温,同时还不失时机地村民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十多天过去,他始终驻守在值勤岗位上,以固有的硬汉品质,勇于担当,敢于冲锋,奋力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王卫是我们村的一个亮点,他随叫随到,从不推拒,为村两委帮忙的事情不胜枚举,以特有的自身素质,处处闪亮着一名退役军人的风釆……”村支书夸赞的话语不言溢表。

曾经的军装,如今的“战”状。一名退役军人身上的星光熠熠,执勤劝返点那一抹军绿色格外显眼……“我既是军人,又是党员,更是一名朱雷人,我要以实际行动回报我的家乡,哪里需要我,我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在疫情肆虐的危急关头,我责无旁贷!”王卫斩钉截铁的说。

“面对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必须得站出来,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做防控工作,决不能让病毒钻了空子。”他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在生活中延续传承,在疫情阻击中严防死守。退役不退战场,退役不退本色,曾经当过兵,一辈子都是兵!军人的形象是一种精神,一种担当,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力量,他们习惯了在危难时奋勇向前,在困境中挺身而出,他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致敬!你奋不顾身的样子,就是军人最美的样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