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永远走的最晚的那个人 — 记龙门镇下矿社区居委会主任刘秀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张麦芳)“你们先走吧,让我来。”这是她每天挂在嘴边最多一句话,她就是下矿社区居委会主任刘秀花。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工作量大,社区人手又不够,每天大家都是加班加点的在这场疫情抗击中战斗,每天下班、每次吃饭、每天执勤,她永远都是走的最晚的那个人。

作为社区居委会主任,她深知这次疫情防控的严峻,她不仅要负责疫情防控的全盘工作,更要操心每一个工作环节,她每天忙的像一个陀螺一样。除夕夜的当晚,她就接到了龙门镇疫情防控的通知,她甚至都没来得及吃完年夜饭,从韩城打了个车就去社区连夜开始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和打印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单。第二天一大早,她就带着社区几名工作人员去各小区宣传,一早上她带着大家跑完了辖区60多栋楼。社区开始摸排居民信息后,她更是连续几天没有回家,由于社区人口多,工作量大,她积极动员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参与登记,甚至把自己的家人和亲戚也叫来帮忙登记居民信息,每天累了就在值班室躺会,饿了就吃包方便面,辖区2046户,6616人,在她的带领下,仅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全部摸排完毕。社区监测点值守是一件最辛苦的事,又冷又冻,过往车辆和人员都要详细登记,还要劝说居民不要出门,有的居民不配合朝她发火,她总是笑脸相劝,每次到了吃饭点,她都让其他工作人员先去吃饭,自己一个人留下来值守,每天回来看见她冻的通红的脸和手,我心里很是心疼。是啊,这次疫情防控战中,有多少基层干部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放弃休息日、冒着严寒、无怨无悔的奋战在一线,刘主任只是他们中普通的一名基层干部,但是他们是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甚至用自己的生命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保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

她每天不光是走的最晚的那个人,也是最忙的那个人,她更像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一会入户核实来韩人员信息、一会与共建单位协商解决疫情防控问题、一会又要去高速路口接返韩人员……此刻,她刚从检测点值守回来,都快两点了还没吃午饭,她永远都是走的最晚和坚持到最后的那个人,可我知道正是有他们这样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以我为先的带头人,才能带领着我们一起打赢这场疫情抗击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