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华阴市华山镇:战“疫”中的“空”与“不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2-17 16:29:25

(记者:高彬  通讯员:刘娟  杨江宁)“空”巷无人,亲情不“空”。往年整个正月,人民群众访友拜年、赶集上会,到处都是熙熙攘攘景象。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巷道里成天空荡荡的。但是,正是这种空无一人的景象让大家觉得很安心,很温暖。只有空,才能从根本上隔断病毒传播。因为灾、因为宅,让家人之间停下匆忙的脚步,平复浮躁的心情,使家人感情更加融洽,更加和睦。

“米袋子”“菜篮子”不空。最严隔离不隔情,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镇、村积极协调,每个村、社都建立了临时蔬菜供应点,人民群众不出村社就能买到新鲜蔬菜。村社志愿服务队、党员战斗队还为隔离在家的群众和困难群众等采购食物,确保他们“米袋子”“菜篮子”不空。

“空”与“不空”,都是为了“控”。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待在家”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群防群控,我们是最关键的“力量”。

冬已去春悄来,百花灿漫将来到。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