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秦东镇:捐赠是心意 关爱是本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高彬  通讯员:马驰)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潼关县秦东镇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就是村上的贫困户,也主动热情的参与到疫情防疫战斗中,真心地为村上防疫尽心尽力、捐款捐物。

真情 “等待帮助”到“冲向一线”

十里铺八组贫困户孙耀利一家四口人,父母年事已高,身患疾病,他听说村上检查点需要有人值班执勤,主动找到村书记汤建民,说现在打工干啥又不行,就让我在村口值个班把!他戴上红袖标,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认真坚持在防疫检查点,从不马虎。在别人问他为啥这样卖力时,孙耀利略带口吃的说到:“这几年上级和村上对我家帮助很大,摘掉了“穷帽子”,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我现在也应为村上做点事,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三组贫困户亢忠民老人拄着拐杖蹒跚走向村委会,拉着汤建民书记的手,说:“我来捐200元,是我们一家的心意。”书记说:“你家困难那么大,你有这心意就行了,谁的捐赠我们都可以收,你的不能收。”老人流着眼泪,说:“不是扶贫的好政策帮我们建房,还有其他帮助,这个家早就完了。”忠民老人和老伴都是年近八十的老人,平时的生活保障就是靠养老金和低保金,唯一的儿子瘫痪在床,不能自理;女儿也因病不在了,就靠外孙女与外孙女婿支撑一家七口人的生活,汤建民代表村委会真诚的感谢他们全家,凝重的接下了捐款。真情的帮扶换来贫困户的满意,更是提振了他们的精气神。疫情当前,秦东镇全镇越来越多的贫困户自发的捐款捐物,值班值守,投入到防控中来,实现了“等待帮助”到“冲向一线”的理性转变。

暖心 疫情防控中做贫困户的代办人

现阶段基层疫情防控压力非常大。在这个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能落下一个贫困户,要确保他们的正常生活。寺角营村党委书记郑平喜说,村里部署防疫会议以后,便紧急安排人员购买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用品送到贫困户家中,另安排党员包户对房屋进行全面消毒,并指导他们学习进行日常的消毒预防。建档立卡贫困户陶朱会,王三宝激动地说:“现在防疫物资这么紧缺,村上还给我们送来消毒液,口罩,蔬菜。让我们暖心啊!”他两户都是贫困户,脱贫攻坚以来,建了新房,村上也为他们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家庭情况有很大的转变。同样的画面也在港口社区,四知村和十里铺村上演,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好维护他们日常生活的相关工作。截止目前,全镇共有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捐款7350元及若干其他物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