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临渭区下邽镇:再摸底再排查 防控工作再发力

2020-02-17 15:33:0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韩冬镭 王金坡)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疫”,2月16日,临渭区下邽镇率先在全镇开展再摸底、再排查工作,要求各村对所有在村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加强特殊时期农村人口管理,落实有效监管防控措施。

一是再全面摸底排查到位。由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支部书记负责,关起门来数人头,对全村目前居住人员进行全面核查,具体到户主及所有在家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号、联系方式、身体健康状况、近期外出返乡情况和居家情况,建立台账。

二是新增返乡人员隔离到位。所有返乡人员由区指挥部统一送回镇政府门前登记报备后,完成二维码登记打卡,再由本户家属接回。在村排查点测量体温、出具医院检测报告和手机二维码绑定界面后,整户隔离14天,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并张贴红纸提示。

三是村口卡点管理规范到位。启动“临时通行证”制度严防死守,要求所有进出村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临时通行证,进行人流量监控扫码,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确保人员减少外出。

四是集镇人员出行秩序督促到位。集镇整治工作小组对未按要求持“临时通行证”出行的群众,现场留置并通知所在村书记予以带回,在排查点张贴黑榜公示,并没收通行证。并引导集镇住户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不闲聊,一经发现,立即驱散,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