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尧头镇:特殊的"接力棒"

发布时间:2020-02-16 14:39:48

(记者:罗娜  通讯员:东山)“元元,还在忙吗,吃了吗……”,2月15日晚上9点,尧头镇扶贫办主任李云飞接通了母亲的电话,“妈,我在村上值守呢,您这两天身体怎么样,吃饭还好吗……”,电话两端母子俩互诉家常。李云飞家在尧头镇尧头村,自小随父母生长在韦庄镇,母亲年前摔了一跤,脑出血,在县医院住了半个多月院,现在在家静养,由年过六旬的父亲在家照顾,妻子是县医院的内科护士,怀孕7个多月,夫妻俩从大年初二接到紧急通知后,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没回过家,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也由年迈的父亲在家照看,平常只能通过电话、视频关心问候父母和儿子。挂完电话,一种莫名的心酸让李云飞的心里感到五味陈杂,不能在父母跟前尽孝、妻子旁边陪伴、儿子身边守护,忙完扶贫忙防疫,但是"接力棒"在手,使命在手,责任在手,一想到这,李云飞及时收拾了自己的心情,又坚守在疫情防控值守中……。

李云飞包联尧头镇耀显村,自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第一时间下到村上,与村组干部、群众志愿者、村医对全村的823户群众逐一进行排查,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动员群众"红事推后、白事从简",目前,耀显村取消红事15个,丧事从简6个,极大地减少了人员聚集。落实好"五包一"防控责任,对湖北(武汉)返乡的5户群众做好隔离工作,每天两次测温,做好疫情上报和消毒杀菌。同时根据村上实际情况,协助村干部在耀显孟家、曹村路口、高槐交界三处地方设立联防联控值班点,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本村人员出入登记等。

李云飞下乡排查、值守的同时,还做起了群众的"代购员"。耀显村距离镇街有点远,群众出门购物一趟来回得40多分钟,为了方便群众,更好地保护群众安全,他在每天夜里回镇上之前,都会把群众在日常生活用品、学习用具、药品等需求进行统计,在第二天早上去村上之前,帮他们购买齐全,并送到每户家里。有一次入户排查的时候,得知耀显村六组贫困户任水元家里养的羊得了流感,他想方设法及时联系到镇兽医站,自掏腰包购买了药品,为其送到家里,解了任水元一家的燃眉之急。

李云飞从脱贫攻坚的手里接过"接力棒",又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中,用一份坚持、一份执著,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初心、担当奉献。像李云飞一样,还有一群人,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基层干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