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抗击战“疫”女先锋——韩城市西庄镇下甘谷村党支部书记屈亚玲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2-16 15:35:16

(记者:向博  通讯员:雷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韩城市西庄镇下甘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屈亚玲不畏严寒,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干担当诠释对党忠诚,以真切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

疫情当头,她义无反顾奔赴村庄阻击疫情第一线,与全村党员干部戮力同心奋战,走村入户摸底排查,巡回宣传发动居民,设卡管控遏制疫情,值班执勤开展检测,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堡垒,用敢于担当和勇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村支部书记的良好形象,如一面旗帜,高高飘扬在辖区疫情防控“疫”线。

接到开展疫情防疫工作指令后,屈亚玲第一时间便赶到下甘谷村,着手布置疫情排查工作。为尽快摸清疫情,将村“两委”干部分为3组,逐家逐户开展细致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她带着组员奔走在村里各巷道开展宣传提高居民的防控意识,坚持逐家逐户走访调查,耐心地同群众宣讲防疫政策和方法,引导群众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下甘谷共计273户,1015人,仅1天时间,就摸排出全国返韩人员38人,户籍在外返村探亲2人,湖北返韩3人,武汉0人。及时登记建档,并落实监测体温、定期上报动态等机制,为接下来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发生的各种疫情防控工作中,屈亚玲都参与了一线防疫工作,深知疫情防控容不得一丝的闪失。从入户调查登记、发放宣传单、张贴公告,到开展心理梳导、劝导居家观察,再到测体温、消毒杀菌、电话宣传防疫知识等,连续多天,屈亚玲与村“两委”干部不敢有一丝懈怠,坚持做好监测统计、收集数据和上报工作。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作为支部书记,如果我不走在前,群众怎么看,工作怎么办?疫情阻击战怎么能打好?”屈亚玲如是说。面对疫情,从不退缩。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屈亚玲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把群众事当自家事、舍小家顾大家、倾情服务不打折的村支部书记。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