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树高千尺不忘根 人行千里不忘本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段旭恒)2月14日,继日前收到柳池村原村委会主任王智功请求为防疫一线的机关干部购置爱心加油卡的微信之后,镇党委问俊锋书记再次接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来电,来电人是信达泰工贸公司代表孙松虎,内容同样是想为庄头抗击新型肺炎的战斗出一份力、尽一份心。说熟悉,是因为信达泰工贸2012年在庄头镇建成的储煤厂项目正是问俊锋书记在镇长任上招引的重点项目,项目落地初期他也曾亲自上手协调解决过企业的一些发展难题;说陌生,是因为信达泰公司步入正轨、发展壮大之后大家的直接联系就变少了。

2月15日早,公司代表孙松林来到庄头镇政府与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沟通防疫捐赠事宜,两位领导一再强调:“抗击疫情本来就是党委和政府的责任、担当和本分,况且特殊时期企业也不容易,很感动大家有着一份心,企业更好的发展就已经是为驻地做贡献了”。最后,信达泰公司回馈庄头的决心感动了我们。谈话结束后不到2个小时,信达泰公司2万元的捐助资金就已经打到了庄头防疫资金的户头上。

大格局造就大发展,大情怀造就好企业,作为从庄头起步腾飞的企业,信达泰迅速成为集原煤洗选、新能源开发、仓储物流、机电销售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这一种“树高千尺不忘根,人行千里不忘本”的义举感动着我们,也从侧面展示出企业成功的必然。作为县城经济的桥头堡,庄头始终张开怀抱,招引过许许多多的企业,他们的性质可能不同、体量可能不同,但都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向我们展示了社会责任和情义担当。他们是:电信澄城分公司、庄头信用社、雷家洼信用社、拓日新能源公司、陕西华亿盛科建筑工程公司、渭南开元建筑公司、伟龙建筑有限公司、凌瑞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智博工贸公司、缘分喜庆婚庆公司。

疫情终将散去,情谊长留心间。疫情阻击战以来,太多太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我们捐款捐物、助力加油,生动展现了大家对庄头这片热土的厚爱,展现了大家对庄头广大群众的关怀。我们承诺:会将每一笔款项、每一件物资用到防疫一线,为你、为我们、为大家打赢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春天花会开,实质上从去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以来,庄头就蓄积起磅礴的发展动能,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这种发展的热情和态势,正如大家所说:“理发店关门,但头发都在”,澄城、庄头的这种发展潜力和态势都是刚性需求,我们也以必将以更大的支持力度、更优质的政府服务帮助企业和群众渡过难关,在建设富裕庄头、活力庄头、秀美庄头、人文庄头的过程中继续并肩作战、共同进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