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 以社区为家 在抗疫一线守土担当 — 记龙门镇临河社区居委会主任张东芳

2020-02-16 15:38:0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刘瑜)“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都好久没有见你了。我发烧了,可能是因为我太想你了吧……”电话那头张东芳四岁的儿子稚嫩的声音不停地问着,她没有多说,挂了电话匆忙带上口罩,一路上小跑着去了社区南门。

自防控战“疫”拉响以来,她就一直坚守在社区,奋战在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为了安心抗疫她主动与家人隔离,把两个年幼的孩子放在家里由爷爷奶奶看管,以至于孩子发烧生病自己也不能回去看上一眼。家里伯父去世了,正月初七送人,那时正是社区疫情排查最忙的时候,她也没能抽出时间回去送送老人,留下了一丝遗憾。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社区人员力量不足,张东芳全面动员,多方协调,充分调动共驻共建单位和辖区志愿者发挥作用,她把所有楼栋共分9大网格,采用“1+2+1”的群防群治模式,即每个网格由网格长带头,带领两名社区物业人员、一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对辖区内的27栋家属楼1184户2894人的常住人口挨家挨户快速摸排,为了确保辖区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她一遍、两遍,穿梭在这27栋家属楼之间,眼圈熬黑了、膝盖破了......她仍然义无反顾的奔波着。居民、同事问的时候,她也总是笑着说:这样的风险我舍不得带着大家,大家回去还有孩子家人,我不怕,我现在一个人在这!完了我自我隔离!我接触的人多,大家交流都离我远点!这是得有一种怎样的精神怎样的觉悟才能做得到的!

“各位居民谁还要84消毒液,我来给大家联系”、“红皮鸡蛋一盘30个14元,谁还要报名”……每天晚上几个居民群里都会有这样的爱心提示,自辖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居民日常生活明显受阻,张东芳每天还要在自己忙碌的工作之余,和社区这位爱心志愿者马胜兰一起为大家协调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减少了居民外出次数,也为大家淘来了好多物美价廉的生活必需品。

20天来的超长待机连轴转,张东芳在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一线基层工作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危难之中用高度的责任感彰显了自己守土有责的担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