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韩城市西庄镇郭庄砦村: 古稀老人主动作为 尽己所能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6 14:54:05

(记者:向博    通讯员:焦塬哲)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刻萦绕在我们耳边,各行各业攻坚克难、率先垂范,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任劳任怨、尽己所能。当然广大的人民群众同样也不例外。在韩城市西庄镇郭庄砦村就有这样三位“可爱的人”也同样在为打好这场全民战役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解金印、解民生、陈春生三人,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天开始,他们主动作为,积极参战,及时了解村内需求。不仅主动提出自掏腰包为村内购买消毒水,还轮班为全村进行消杀消毒。虽不是一席白衣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可他们却被称为这个村内最可爱的“逆行者”。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这个关键的节点,挺身而出,主动作为。这样实实在在的举动让村内的群众们看在眼里,敬在心里。     图注:75岁高龄的解金印大叔正在背着药桶为古村落消杀消毒。73岁的陈春生大叔和64岁的解民生大叔一人开车一人拿着管子为村内各巷道消毒。

他们说:“为抗击疫情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贡献力量,不仅仅是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身为国家的一份子,虽然我们年纪大了,但也应该尽己所能,为所当为。 ”疫情就是冲锋号,前线在争分夺秒的与时间赛跑,我们更不能掉队。病魔无情可人间有爱。只要我们有爱相依、有难一起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携手共待春暖花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