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郭庄村:“疫”路携手 共护家园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韩晓)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当然,韩城市西庄镇郭庄村也不例外。自郭庄村打响抗疫攻坚战以来,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默默奉献、迎难而上,自发组成一支抗疫“先锋队”,成为郭庄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干部带头,以身作则。

郭庄村两委干部自接到镇党委及镇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后,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制定方案、立即落实。面对疫情,村两委干部及各组组长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一顶帐篷、几把桌椅就是他们的标配,寒风凛冽,但他们从未退缩。“只要疫情没有得到控制,我们就永不撤兵。”这铿锵的话语不仅展现了他们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更体现了他们作为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先行,勇担使命。

“最近身体有没有感冒发烧呀?”“没有。”“有没有感觉不舒服或者其他异常呢?”“没有。”“那就好,勤洗手、多通风,有不舒服要随时联系我,我24小时都开机。”这是郭庄村村医陈忠全近期重复了不下百次的对话。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每天都往返于村里的各条巷道,挨家挨户给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叮嘱隔离注意事项,从不间断。疫情凶猛,但他仍然义无反顾地坚守岗位,面对亲人的担忧,他说:“我不仅是一位医者,也是一名党员,现在村里是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怎能不站出来?”

热心服务,保障后勤。

自村干部在村口防疫检测点值班以来,村民陈向英就开始和村干部一起“上下班”了。每天清早他都会提前准备热腾腾的开水,灌进热水壶里,带到检测点,这是他每天必做的准备工作。“不谢不谢,村干部都太辛苦了,天这么冷,一定要喝口热乎儿的。”面对大家的感谢,他笑着说道。每到饭点,就当大家正在发愁午餐的问题,检测口旁的商店店主郭红伟不是送来热腾腾的饭菜,就是主动提供商店里的速食食品,解决了大家就餐的难题。郭庄村知名的淑英糕点店的店主也拿出了精心制作的点心慰问值班干部,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西庄镇郭庄村,还有许许多多这样可爱又可敬的人,“疫”路携手,共护家园,在一个个平凡的瞬间里,书写着属于他们的抗疫故事!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