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合阳县百良镇:美丽百良 环境整治大行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白娇  通讯员:张少博)为确保疫情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合阳县百良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副书记、纪委书记和纪委干事为督察组,各包片领导为副组长,人居环境办为成员的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活动的领导小组。镇党委、政府印发关于《村部及场所周边卫生大整治的实施意见》。

按照“一周一评比,一周一暗访,一月一通报”和“奖优惩差,绩效挂钩”的要求,此次环境卫生大整治重点对村部及周边卫生进行大整治,以点带面,辐射全村。

村部环境大治理。各村(社区)要坚持外墙体干净、无蛛网悬挂,门窗玻璃干净无破损,树木花草整齐划一,绿化带、花坛无杂草明曝垃圾等;厕所清洁干净卫生,墙面无乱贴乱画现象;场地硬化平整,无坑挖、积水及裸露泥土,室外各类线路规整、美观、安全。

室内环境大扫除。各村(社区)要制定每日卫生保洁制度,并有序悬挂。安排专人值班保洁,坚持做到办公室内资料台帐摆放整齐、办公桌椅无尘土、地面无纸屑杂物、室内无乱堆乱放其他与工作无关的物品,积极推行办公场所禁烟。

活动场所大整治。各村(社区)要保障活动场所设施和运动设备完好无损,墙体版面无破损无腿色,人群活动井然有序,无乱堆乱晒,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村内巷道大提升。各村(社区)由村委会环境卫生整洁向村内巷道辐射延伸,逐步提升全村(社区)人居环境卫生。村组干部带头从自家门口、巷道开始逐户逐巷清扫,带动群众广泛参与。村垃圾场必须定期清理,并制定垃圾场卫生保洁制度。

引导干群齐参与。各村(社区)要强化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健全基层民主制度,完善村规民约,推进村民自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村组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做文明行为的表率,在村(社区)公众场所内不吸烟,注重仪表,举止得体。

长效机制保经常。各村(社区)党支部牵头负总责,明确村组干部、保洁员责任。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制定关于人居环境卫生管理的筹资计划、清运制度和长效机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