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华阴市华山镇:村社战“疫”上的一抹红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高彬  通讯员:刘娟 杨江宁) 2020年春节对于三合村党员毋军涛而言,绝对是一个不寻常的节日。本该是忙碌一年的短暂停歇,他却勇担党员责任,日夜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三合村年轻党员较少,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毋军涛主动请缨,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坚守在防守卡点,测体温、登记、消毒、劝阻,虽然不是什么难事,却是难干的事。他经常说“卡点值守是关键,我们守得是疫情入口,哪怕得罪人,入口程序一个也不能少。”有时面对一些不理解不支持的群众,他会耐心解释,力争每一名群众打心底里的支持。

空就是“控”。群防群控工作,群众的理解支持是关键,每天值守点忙完,他又加入入巷宣传,利用移动喇叭将镇上的最新政策和要求宣传到角角落落。遇到逗留在巷道里的群众,他会上前耐心宣传劝导。他坚信,只要把工作做细做实,一定实现空巷无一人,人人居家隔离不串门。一天三次的巷道、公共场所消杀工作时,他又背上消杀桶,逐巷进行消杀。

面对防疫物资短缺,毋军涛将自己家的吃喝搬到值守点,在三合村爱心捐款时,他又拿出200元。

一场场、一幕幕,他无私无畏服务在一线,只因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党性使然,为人民,他“疫”不容辞;战疫情,他是基层战场上的一抹红。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