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蒲城县荆姚镇高都村:控疫情稳生产 防疫脱贫要“双赢”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徐  杰 )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关键时期,在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荆姚镇高都村在阻击疫情蔓延的同时,稳步推进村集体产业发展,确保控疫情、稳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现在,我要一面做好疫情防控,一面要抓紧管好这些瓜苗,农时不等人啊,我们不但要打赢疫情阻击这场战争,还要管好产业园,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收入,为实现今年的脱贫目标任务而努力。!”正在地里忙活的村干部张长江说。在这场战争中,他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正呈现出忙碌而有序、紧张而充满希望的景象。目前,高都村设施大棚刚刚起步,由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牵头组织,以种植西甜瓜为主,采取统一建设、统一种植、统一销售、统一分配的“合作社托管”模式。疫情防控以来,村党组织第一时间成立产业园疫情防控小组,设立志愿者服务岗,由经验丰富、懂技术的村干部和党员专人负责,全面做好大棚产业园的防疫工作,严格做到进出棚消毒、体温监测、出入登记,实行错时就餐,限定人员流动。

“做好疫情防控,是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搞好扶贫产业,是为了群众脱贫致富,两件事一样都不能落下。”张长江说道,“瓜苗很快就长大了,将吸纳10余名贫困户进大棚务工,贫困群众不仅可以赚钱还可以学习育瓜技术。我们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保护,都要戴着口罩去大棚,回家要立即洗手,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外面春寒料峭,棚内绿意盎然,一畦畦的西甜瓜苗在大棚内潮气的温润下,绿得可爱。相信打赢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战指日可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