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板桥镇:众志成城战疫情 白衣天使守平安

发布时间:2020-02-15 18:41:41

(记者:向博 通讯员:范串串)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越肆越虐,在板桥有一群默默无闻的“逆行者”,用健康理念劝导群众少出门,自己却几天几夜不回家,忠告大家多休息,他们却日夜坚守抗疫一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结合市镇会议要求,板桥中心卫生院第一时间召集全院干部和辖区村医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板桥镇政府的防控预案,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防控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在卫生院门口设立预检分诊点,启用隔离留观室。预检分诊24小时值守,前来就诊群众统一预检后方可进行下一步诊疗。同时制定严格的预检登记制度,建立了发热、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及有类似症状患者,湖北返乡人员、有接触患者人员等做了相应应急处置预案,预检分诊疏而不露,确保群众就医安全。

随着疫情不断加剧,作为山区卫生院,按照市镇通知,要在韩黄交界设立疫情监测点,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监测,医护人员克服天寒路远的困难,前往监测点开展排查工作,零下十度的天气,他们同镇政府、交警队、派出所、林业部门同志守严寒,坚持24小时在岗,严守韩城西大门,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消毒,劝导,体格检查,测量体温等,并对过往行人做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阻群众尽量避免外出,用实际行动感染了过往行人,用爱心温暖了过往群众。

板桥中心卫生院所有干部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面前立下誓言:“疫情不消,我们不撤”!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