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秦东镇十里铺村:党员冲锋在前 带动村民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高彬  通讯员:马驰)十里铺村地处秦晋豫三省交界处,享有“鸡鸣听三省,金陡十里铺”之美称,自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启动一级响应预案以来,十里铺村一班人积极响应镇党委的号召,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扎实安排部署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秦东东大门,在工作中,涌现出了两名优秀共产党员,孙三伟、汤宝峰,一名年轻优秀干部李战宏,他们的工作得到了镇.村两级党委和群众的好评。

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三名同志作为村班子最年富力强的“顶梁柱”坚决服从村党委的安排,他们认识到自己的村是交通咽喉,平时车辆和人流大,疫情防控压力也非常的巨大。就积极主动的投入工作,起早贪黑,夜以继日拼命工作,搭建值班点位6处,走巷入户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引导群众规范防控行为。面对一些乱串门、聚会喝酒、谝闲传的群众,不怕得罪人、敢碰硬、敢红脸,告知他们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经过努力的付出,群众后来都逐渐理解这是为他们的生命健康而在工作。该村春节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是全镇最多的,对这些人员要居家隔离,是重点监护对象,人们对这些人都有一种“恐惧心理”,不愿上门了解相关的身体状况。在这特殊节点,又是孙三伟、汤宝峰这两名党员站出来,说到“咱是党员,咱不去谁去”,如果我们临阵退缩不带头冲锋一线,这工作以后咋干?在他俩的感召下,李战宏做为年轻干部,说他要向这两位党员大哥看齐,向党组织靠拢。在几乎没有防护措施条件下配合乡医完成对19人重点隔离从未间断,每天测量体温两次,掌握身体状况,同时开车对全村大小巷道全面消毒,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在疫情防控中,只要是群众的所需所求,他们都能在第一时间想方设法给予解决。十里铺村西城子村有9个被县上集中隔离人员(3个发热,6个密切接触者)在解除隔离后需要返回村里,但是其他人都怕被感染而不愿意去接,孙三伟知道后二话不说,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穿上简陋的隔离服,开上自己的车将他们从隔离点全部接回家;

汤宝峰开着他的皮卡拉货车,随叫随到多次给镇、村从县城拉防疫物资帐篷、消毒液等;

李战宏给五保户、低保户、生活困难户和居家隔离户代办上门服务,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米、面、油和消毒液等,让他们在家安心隔离。

他们干在日夜,群众看在眼里,有的群众调侃的说道:“你们虽然这么辛苦,但是村上给你们发过年加班费,报销油费”。他们都是憨憨一笑:“给不给我们最清楚,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村干部在特殊时期和关键时候就应该有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朴实的话语更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更安心。

从初一到现在,他们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没休过一天假,当有人问起他们,你们完全有偷空子不去干这有安全隐患的工作,他们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当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义不容辞,勇敢担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