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蒲城县荆姚镇:利用“云会议”视频召开调度会,巧传战疫声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尚丽萍)“要进一步打赢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只有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站稳正确的政治立场,始终坚定高昂的政治斗志,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政治战斗员……”。这是2月14日,荆姚镇党委书记雷毅首次利用“云会议”视频在全镇新冠肺炎视频调度会上讲话的一个片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期,本着“节约时间、减少成本、杜绝疫情感染风险”的原则,荆姚镇党委巧用“云会议”视频功能,让全体机关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不见面”,手持手机对着屏幕收听收看,就能了解全镇疫情工作动态,“领取”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镇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村多点位多,任务重。部分群众对疫情危害性认识不够、顾小家不顾大家、不配合不支持,给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许多阻力。

会议强调七个方面:一是排山倒海做好武汉来蒲;湖北武汉旅游、务工等返蒲;以上两类人员的密切接触者;第三条的密切接触者;其他省份来(返)蒲人员五类人员排查摸底工作。二是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村医、群众代表要无缝对接落实“五包一”居家隔离管控措施。三是延长链条关注离蒲人员。四是未雨绸缪做好近期返蒲人员接返分流工作。五是有张有弛做好群众自愿捐赠工作。六是关于春灌、农资拉运和企业农业复产复工。按照统一安排,分区域进行,封闭式运行抓好春管春灌工作。严格落实统一填报需求,统一采购,统一拉运配送的制度,组织协调落实好农资拉运,畜禽物料及饲料拉运道路畅通和企业复产复工。七是重整旗鼓强化宣传劝返岗和志愿者队伍管理,进一步规范宣传劝返岗人数、明确职责,配齐必备的取暖、照明、旗帜、标识牌、测温、消毒、登记、桌凳、帐篷等硬件设施,保持环境整洁。

“云会议”视频调度会议的圆满召开,传递了战疫声音,这种及时精准、省时省力的会议方式很新颖,效果也非常好,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