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华阴市华西镇:党员战斗队 勇担使命抗疫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高彬  通讯员:李园 迪龙)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当疫情来袭,华西镇镇村党员干部主动请战,组成党员战斗队,毅然走向防疫一线,肩负起防疫重任。他们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着“主心骨”作用,不论是卡点值守、测温登记,还是宣传劝导、保障物资,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坚守防线,做防疫卡点的“值守人”。全镇共在9村1社进村路口和交通要道设置劝返值守点26处,党员战斗队坚持值守,严格按照“逢人必测温,逢人必登记”的要求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上报”的原则,不分昼夜,严防死守,规范做好卡点值守工作。同时做好群众劝导和消毒杀菌工作,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有效防控病毒传播,筑牢安全防线。

走村入户,做防疫知识的“宣讲人”。在镇村每天三次播放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的基础上,党员战斗队创新宣传形式,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出现了一幕幕给力又接地气的宣传场景:“大喇叭”喊话“不要串门、不要聚集、不要扎堆”;“硬核”喊话“不主动请战,不为北洛做贡献,无脸面为民服务做党员”;自发编写《共抗疫情》顺口溜;张贴“严禁扎堆闲聊”提示语;栽设疫情防控提示牌。通过强化宣传,进一步引导群众增强防疫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践行承诺,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不仅要强化防护措施,防患于未然,还要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物资供应。为解决群众购买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问题,党员战斗队协调物资,为隔离户送药品、送食物,将生活必需品送到了村口,送到了群众家中,他们把“每天站岗一小时,保障物资一整天”作为工作口号,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还未结束,党员战斗队依旧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他们坚信,只要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就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