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临渭区下邽镇:规范集镇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韩冬镭 王金坡)为切实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月14日,临渭区下邽镇党委研究决定抽调农村综合执法中队和食药监所全体干部及部分机关干部成立集镇整治工作小组,由副镇长祖睦理带队对下吉、韩家、北七三个集镇再次开展封闭式清理行动,严密排查进出集镇人员,有效控制人员流动。

一是加强集镇巡查力度,对集镇商铺经营情况进行检查,全面关停镇内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商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病毒传播扩散的风险,维护公众安全。

二是督促落实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劝导商铺按照规定营业,做好自我防护和定期消毒工作。未携带临时通行证、未佩戴口罩或者体温不正常者一律不得进入。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不闲聊,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三是严把集镇出入口,对进出集镇的车辆人员有无携带临时通行证进行排查,并加强宣传劝导村民要佩戴口罩,减少外出活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聚集性活动,做到有效防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