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临渭区下邽镇:卡点管控再规范 疫情防控再升级

2020-02-14 14:34:1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韩冬镭 王金坡)“您好,进超市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村民临时通行证”。“戴好口罩,谢谢配合”……按照下邽镇政府要求,超市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对进场顾客进行体温测试,身份证和村民通行证进行登记,同时提醒每位顾客戴好口罩,注意防护。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村民临时通行证”。“您需要什么药物,我在店里给您拿出来,我们现在实施零接触购物,谢谢配合。”

村民临时通行证启用后,车辆、人员须凭“通行证”登记后才能出入,有效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辖区内广大群众都表示理解和支持,“村委会这么做我们很支持,这让我们有安全感,我们会积极的拥护。”西关村村民说。

“政府干部每个人也携带身份证和单位工作人员通行证,出门都有戴口罩,给我们起到了带头作用,我们也会按照要求做好防护。”人人家超市工作人员说。

“村上干部不管白天、黑夜都在这路口坚守,保护我们的安全,身为村上的一份子,我们也应该积极配合村上工作,按要求执行通行证、身份证登记。”柳园干菜店赵虎民说。

2月10日,临渭区下邽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会,传达省、市、区各级防疫精神,研究建立下邽镇疫情防控通行证管理制度,安排调度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物资供应事宜。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疫情期间封闭管理要求,减少人员流动、杜绝病毒传播,下邽镇建立疫情防控通行证管理制度,人员和车辆进出必须出示通行证,看似多一道程序,却大大提高通行效率,得到了广大乡民的理解和点赞。

通行证有效减轻了疫情期间各路卡值守压力,防止疫情期间因设置路卡导致的群众矛盾滋生,方便了乡民的必要出行。

下邽镇疫情期间通行证使用须知:

一、坚持每两天每户派一人采购,往返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的原则,不允许出现一户多证,一证多人的情况。

二、通行证由当地村委会审查登记后开具,出行人、目的地等信息填写完整并加盖村委会公章方可生效。

三、各村检测点值守人员须验证通行证,登记身份证及往返时间,测量体温后才能予以放行。

四、对运送生活物资进乡的人员及车辆,由镇党政办一室负责开具、收回通行证。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