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西庄镇薛村:真情募捐 爱心永恒

发布时间:2020-02-14 13:02:33

(记者:向博 通讯员 :陈珊珊)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注定让这个春节跟往年不同。不知从何时起“抢红包”这个词开始流行起来,每到过年的时候我们总是抱着手机等着“抢”红包,接受来自屏幕另一方新年的祝福。但今年,在韩城市西庄镇薛村的干部群里微信消息滴滴响个不停,发红包的人很多,但却没有人“抢”。原来这份祝福是送给奋战在一线的疫区的逆行者的。

“虽然咱们不能到疫情最前线,但是照样可以尽我们自己的能力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心,本次募捐活动采取自愿,多少都是一份爱心。”一则很简单的通知发到群里,薛村党总支书记薛军的手机就开始滴滴响个不停。这次参与募捐活动的有的是党员,有的是贫困户,有的是学生。大家的红包都饱含对疫区的祝福,对“逆行者”的致敬。

“这次捐款群众热情很高,咱们薛村人好样的!”党员李武斌说,“咱村李忠贤的孙子李昆坪,今年读小学,他从父母的手机上看到募捐信息后,立即鼓励母亲卫雪侠第一个捐款,并向母亲提出他自己也想捐款,最终在母亲的支持下李昆坪为防疫工作捐款30元。还有在外地工作的黄景民同志,在手机上看到募捐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我并捐款一百元……”

截至目前,薛村共计415户群众为防疫工作献爱心,此次共筹得善款37636元。这次捐款的只是全国抗疫工作的一个缩影,但是薛村全体村民却在力所能及地贡献着“薛村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有广大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有广大基层干部的日夜守护,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