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西庄镇:驻村促脱贫 抗疫“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2-14 13:01:23

(记者:向博  通讯员:韩晓)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他们置个人利益于不顾,奔赴抗疫一线,勇担自身使命。在这支“排头兵”中,有医务人员、有镇村干部、有第一书记,程双就是其中之一。

程双是韩城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下派西庄镇郭庄村第一书记。春节期间,正在家中休假的他,得知郭庄村党员干部正在紧张地组织疫情防控,他第一时间与村干部联系,询问具体情况,并叮嘱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在十几通电话之后,他还是放心不下,最终决定提前返岗,和当地党员群众一起防控疫情,共渡难关。

大年初一本是阖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日子,而程双却奔赴基层一线,坚守岗位。“爸爸,你要去哪里呀,今天是新年第一天,你不陪我们一起过年了吗?”出发前两个女儿不解地问道。面对女儿稚嫩的脸庞,他对女儿说:“爸爸要去和叔叔阿姨一起保护你们呀。”

在告别家人返岗的第一天,程双就召集村干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及返乡人员信息,倾听各方意见,制定有效防控方案。

疫情防控要有效,提高群众意识是关键。由于农村获取信息渠道较窄,他决定从加大宣传入手提高群众防控意识。他立即与村干部一起将手写的宣传标语粘贴上墙,悬挂横幅,利用小喇叭广播《疫情防控倡议书》,通过微信群转发《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耐心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群众意识到疫情防控分严峻性,减少外出,避免聚集,做好自我隔离和防护。

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避免病毒传播是防控疫情的关键环节。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程双立即执行西庄镇党委及镇政府的安排部署,在村内进出口设置检测点,每天与村干部一起值守,守好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春节是返乡高峰期,程双与村干部一起对村内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详细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并叮嘱他们自主居家隔离,随时监测体温,出现异常及早报告、及时就诊。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成千上万像程双一样的“排头兵”疫路逆行、冲锋在前,成为基层抗疫的“主心骨”,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坚守谱写抗疫战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