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冯原镇:有一种感动 叫“我是党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李钰琳)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防控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有这样一群人,响应组织号召,弃假冲锋在前,不计个人得失,无谓生死危险。冯原镇党政办主任郑晓奇就是这无数党员中的普通一员,他用义无反顾、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逆行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徽闪闪发光,让党性熠熠生辉。

临危受命,勇挑重担。郑晓奇家住庄头镇郑家村,大年初二,接到镇上通知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命令后,他和爱人将年幼的女儿和儿子托付给年迈的母亲后,就立即整装奔向疫情防控一线。到岗后,他临危受命,负责辖区西社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对此,他马不停蹄分赴西社片区各村,指导关闭村内部分出入口,设置对外卡哨,党员上岗执勤,严格登记进出车辆,守住前沿关口;宣传防控知识,疏散聚集扎堆,引导群众参与群防群控,加强个人防护;排查重点人员,耐心解释政策,落实管控措施,保障生活所需,确保隔离到位;个人自掏腰包,购置生活用品,慰问隔离对象,消除紧张心理。

粮草先行,保障有力。每晚上回到办公室,他又开始紧张忙碌起来,梳理统计各个村值守点的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存量和需求,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主动联系购买各个渠道的疫情防控物资,工作到凌晨是常态,累了就在办公室的行军床上休息一会儿。天一亮,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在他和后勤保障组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冯原镇以少积多,为一线值守点购置了电子测温计、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按照镇党委、镇政府安排,第一时间将物资合理配发到一线值守人员手中。在一次与商家联系购买医用外科口罩时,对方要求先打钱再发货,他毅然决然先行垫付资金,保证了防疫物资及时到位。

铁骨铮铮,绕指柔肠。2月12日晚十时许,郑晓奇正在西社村值守点与村干部商议疫情防控工作,收到来自七岁女儿的一张微信图片,上面歪歪扭扭的写道,“爸爸,祝你生日快乐,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想你了!”,就是这样一条简短的信息,让这个三十多岁的汉子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转过头调整好情绪,他又和村干部紧急分析着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研究落实下一步改进的措施。凌晨1点半,回到办公室的他,仔细看着女儿发来的祝福短信,想着半个多月未见的家人,心生歉疚,给懂事的女儿回复了信息,也是给自己打气。他在信息中写道“宝贝,请原谅爸爸妈妈不能陪在你身边。爸爸妈妈正在打仗,敌人叫做新冠肺炎。等打胜仗了,爸爸回来,一定会给你买最喜欢的美人鱼公主、讲你喜欢听的阿拉丁神灯,陪着你快快乐乐长大!”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曾有群众开玩笑地问,“郑主任,你天天往村上跑,每次都要亲自检查重点户隔离监测情况,难道你不怕被传染吗?”他总是嘿嘿一笑,答道:“我是党员啊”。他忙碌的身影、执着笃定的眼神、勇担责任的执行力、默默坚守在防疫一线,让“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不扛谁来扛”这些抗击疫情的句句豪情,掷在地上声声响亮,也让飘扬在壶梯山下的党旗显得愈加鲜红!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