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冯原镇:冯原村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李钰琳)在冯原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冯原村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疫情防控的工作实绩践行初心和使命,凝聚发动各方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两级书记抗疫情。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冯原村迅速行动,成立党组织书记张小军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是全面排查与湖北有关的村民,重点是湖北武汉方向人员。二是设立卡口15个,并制定值班表安排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三是多方式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1月30日,第一书记王丁丁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返乡人员摸排工作任务,迅速开展防控工作。

联防联控抗疫情。村包联单位省永安保险公司主动担当,发挥作用,为村捐赠10条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并为值守人员捐赠八宝粥、饼干、水果等食品,保障防控工作后勤。村互助资金协会在与县扶贫办沟通后,拿出1000元钱专项用于开展村级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先锋抗疫情。按照镇党委号召,冯原村党员和群众积极响应,共有95人参加防控宣传值守,其中党员32人,设立党员值守“先锋岗”4个。在此期间,既是村干部又是党员的白军永父亲去世,他带头实行报备制度,做到疫情期间丧事一切从简,严格控制帮忙人数,以实际行动在全村树立模范带头作用。

群策群力抗疫情。疫情面前,冯原村村民始终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共同抗疫。村医王卫东、王继红每天坚守岗位,定时定点为防疫点、村部办公室、防疫器材、人员、车辆消毒。十一组组长传峰峰,义务驾驶一辆东风牌商务私家车承担起全村疫情防控的宣传。省人大代表刘小侠慰问村防疫一线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公安干警联防联控点。雷明羊肉馆经理张雷明、和家园酒店经理李峰峰、皇家锅小火锅经理雷利军共献爱心,看望一线防控人员。

春已立,冬终去。冯原村将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新冠肺炎“战疫”。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