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寺前镇北街村:凝心聚力防控,众志成城战“疫”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2-10-13 16:31:04

(记者:罗娜  通讯员:习小红 张肖蕾)北街村,地处108国道边沿,是寺前镇的北大门,自古为交通驿站。街内千余户居民,商铺林立,是全镇人民的主要物资集市,人流量相对较大,所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尤为艰巨、责任更为重大。

元月23日,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了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感染疫情的动员会议。北街村党总支书记袁丰茂参加完会后,连夜组织村两委会成员,进行了周密的部署,随之开始了紧锣密鼓的防控工作。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立,袁丰茂同志担任组长,村委会成员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分头行动。之后动员群众、排查人员、设立检查点、制作横幅、张贴标语,各项工作在紧张有序中展开。

元月25日,大年初一。袁丰茂同志按照镇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会议精神,抱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他迅速落实会议精神,严肃工作纪律。他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设立卡点,登记测温,确保早发现,早上报,早治疗;他动员成立了党员服务队和志愿者巡逻队等,街巷巡查,督促群众戴口罩,不扎堆,不聚众,人人居家,提高防疫意识;他劝说结婚的延迟,丧葬的压缩从简;他将指挥部设在街口第一线,一张冷床,一碗方便面,只为方便工作,保一方平安!

更值得一提的是,防疫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街村中还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村民习建、袁丰蓿为全村义务喷洒消毒;张发奋义务值守一线;张麦莉、王忠信、何满仓、袁文潮等党员干部坚守各个岗位;老党员、退休干部杨变琴、入党积极分子刘鹏等伸出大爱之手,踊跃捐款;镇党委政府、包联单位亲切慰问;广大爱心企业、在外人士、热心群众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大家心中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疫情赶快散去,春天赶紧到来!也正是这些,激励着鼓舞着党旗下的守护者,给了他们更大的勇气和信心。

更可贵的是来自贫困户的呼声和行动。“当我们困难的时候,政府帮助我们脱贫致富,当前国家在疫情之际,我们应义不容辞,感恩回报,不可丧了良心”。动人心扉,感人至深,他们是袁军潮、袁巨峰、任泽平……这就是淳朴的北街村民!

在此次前所未有的一级响应面前,北街村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控疫情,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只有辛勤的耕耘、默默的奉献和守护控疫的担当!愿将沉甸甸的责任义无反顾地扛在肩上。”这是袁书记的生动写照,也是北街村人用爱心用奉献谱写的一曲激情昂扬的赞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