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防疫一线话春耕 稳住农业基本盘

发布时间:2020-02-13 16:04:24

(记者:罗娜  通讯员:段旭恒)不知不觉,立春已过,雨水将至。每年的这个时候,庄头镇早已是一派井然有序、希望勃发的春耕景致。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为大家按下了“暂停键”,但作为农业大镇,我们深知“农时误不得,春日赛黄金”,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未雨绸缪、有序抓好春耕备耕,成为了镇党委、政府近期的又一个工作重点。

镇党委书记问俊锋深入永成园区草莓大棚检查、为大家送去口罩

镇党委书记问俊锋、镇长高松永成园区查看大棚樱桃产业发展情况

党委书记问俊锋在柏东村指导防疫工作,并查看春灌情况

镇长高松协调农业物资运行事宜

在每天进村检查督导防疫工作的同时,两位主要领导及时将农业农村部春季农业生产八条措施传达至村组干部,要求各支部继续发挥堡垒作用,并围绕建设全国樱桃第一县目标,围绕稳定庄头镇“北果、南药、西旅、东椒、金银花”农业基本盘任务,就农资转运、农机协调、灌溉统筹、生产防护的具体问题进行指导和强调。在镇党委、政府的积极统筹下,各村支部都能够积极动作,通过村组干部和群众微信群第一时间落实樱桃樱桃新增面积、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安排农资购买事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坚信疫情会早日被驱散,也深知疫情过后的农业生产同样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今天我们早做准备,是为了明天更好的播种希望,同样是为了保障庄头在实现小康、脱贫致富的路上不掉队、做先锋。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