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蒲城县荆姚镇: “天籁之音”——飘荡在荆姚的角角落落

发布时间:2022-10-13 16:31:04

(记者:向博  通讯员:徐  杰 )“雷书记,虽然我远在千里之外,不能和‘荆姚’的战友们并肩作战,但我可以录制疫情宣传的音频,传送回去,这可是我的特长啊!请您允许我为疫情宣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荆姚镇政府机关干部齐小娟同志,向镇党委递交的微信请战书。

齐小娟,女,35岁,中共党员,2008年大学毕业到荆姚镇参加工作至今,目前任镇政府宣传干部。2012年她与丈夫李学辉结婚,成为一名军嫂,丈夫退伍转业后分配在新疆自治区和田皮山县公安局工作,春节前她带着女儿去新疆探亲,“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不能返乡至今未回到工作岗位上,但她却“身在曹营心在汉”,主动请缨,为疫情防控录制音频。

1月28日晚上,领导批示要连夜晚录制《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音频,这时候已经凌晨3点钟了,对于新疆来说,正是深度睡眠的时间,可是,电话刚拨出去,她就接通了,第一句话,就问,是不是有任务了,发过来,我5分钟就能完成。“晓冬,我的电话24小时畅通,不管什么时间,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镇上有需要,你一定要第一时间叫我,我会第一时间录制好,把音频传送回去。”这是她给办公室话务员的再三叮咛。她说:“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录制防控宣传音频刻不容缓。”远在新疆的她,时刻在微信群关心着荆姚的一举一动,紧急战备的状态、风驰电掣的速度、高效率的工作成效——这是她对自己的工作要求,更是她对待疫情防控的工作态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可防、可治的,要调整心态,消除恐慌,科学对待,但也绝不可麻痹大意。要高度警觉,积极预防,净化环境,讲究卫生,勤洗手、多通风,注意营养,保证睡眠,更好地增强自身免疫力……”“冠状病毒传染快,待在家中别出来;串门等于把人害,聚众聚餐不应该;出门要把口罩戴,莫听谣言调心态;发热就诊要尽快,自行隔离单独待;社区全天有人在,大疫面前显大爱……”她先后录制《致武汉返乡乡亲的一封》、《新冠肺炎疫情公众预防指南》等音频22个,全镇34个村的大广播、小喇叭响起来了,“天籁之音”飘荡在荆姚的角角落落,迅速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基层疫情防控的最强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